close

[寫在前面]

這篇文章是去年我還在國外時寫的,當然現在我人也在國外

回到台灣的那五個多月,最主要是因為父親突然病逝,我也想好好陪陪已年邁的母親

那時我接到 ET Today的邀稿,問我要不要寫寫關於異國戀情的稿件

一心想要累積點名氣的我(因為我2013下半年有些作品要出版)

在漫天無邊無際的稿件壓力下,我硬是接下了這份連一塊錢都收不到的邀稿

朋友們那時都說我好有勇氣,怎麼敢進論壇?

是啊,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好有勇氣,進了論壇之後,自然是被攻擊的體無完膚,不過我也算是比較容易釋懷的人

所以,我不想再關注文章後續的發展。未料,回英國的第二天,我居然收到了好幾年沒見面的朋友,他一批頭就是把之前論壇的文章被轉載在其他網頁上的連結給我

頓時,我真的有點火

我不管台灣女生被一個土耳其男人騙成什麼樣子,但那篇文章討論的重點並不在悍衛些什麼

我只覺得,這是一個公平自由的社會,誰都可以為任何議題提出觀點

還記得,當時也在幫尤物寫類似的議題,未料我技術性犯規,也讓編輯大人難做人

 

文章在論壇公開後,我也私訊跟一些太過份的網友們,聊了一下

最後我的結論是,台灣女性到底是被老外污名化,還是台灣人們?

該負責任的,我想媒體自己應該好好想想~~雖然我知道我這麼說是廢話,因為以前曾經極度短暫地待過新聞台的我,早就對台灣新聞媒體感到很無力

無法參與大家做出"好看"的新聞,但至少我可以提醒一下盲目追隨媒體報導的閱聽人

究竟是誰,讓台灣女性變髒的?

至少在英國,歐洲的我,沒有聽見任何一個老外是這麼看台灣女性的

 

 

 

就是

真心?還是洋具崇拜?

由於台灣是島國,出國遠行的機會不若歐陸,自然要交上一位異國情人,便不是件簡單的事。大多是出國留學或是在異鄉工作的人比較有機會,當然,還真的是要看機會,絕大多數的留學生在國外一個人雖然寂寞,但功課與生活壓力可不小,畢竟從起床到睡覺,日常生活裡使用的語言都不是自己的母語,自然是會感到些許壓力,以致於錯失了許多大好機會;而東方人的臉皮又特薄,連搭訕都會嚇得手足無措,更別提聊起天來還不停地the the the the the(沒錯,就是口吃)。你說,這怎麼把得到金絲貓呢?特別是高傲得不得了的英國喵。

 

老外愛台妹,歐美中東「亞洲控」

這也難怪亞洲男性在歐美各國比較難交到女友,除了「漢草」不夠好外(其實不外是高度與肌肉,跟長短沒關係),語言真的是很大的一個關卡。但東方女性就不同了,歐美與一些中東阿拉伯國家都有所謂的「亞洲控」,看到亞洲女生就會拚命地想要開把,不知道是因為東方女性特有的「古典美」,還是比較賢慧?亦或者是因為異域進口的特別能吸引他們的注意力?

或許,就像我們在台北時,有時在信義區或師大一帶會見到一些老外,他們大多數是坐領高薪的銀行主管或工程師,亦或是來台灣留學學中文的人,由於不多見,自然會有很多台灣美眉想要撲上去,除了他們有張輪廓極深異國容貌外,聽阿豆啊落他們自己的母語,不管是英文、法文、西班牙文,只要是這一類的語言,聽起來就格外地如沐春風,即便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還是為之傾心,如果再來一點點特殊腔調的話就更神祕了。

 

真愛還是虛榮心?

這就是所謂的「虛榮心」作祟。先撇開被「外派」或是真的來留學的老外,許多在台灣美語中心教英文的老師們,基本上沒有人知道他們真正的背景是什麼,除了一些重要的語言機構很挑老師外,其它的小型語言中心其實都頗隨便,只要英文是母語的,都可以變成老師。所以囉,你怎知每天讓你仰慕到不行的老師說不定在他的國家都快變流浪漢了?

 

安和路肉市,台妹賤買自身

不要怪我嘴太毒,即便我的另一半是英國人,我也不得不說出這樣的重話。聽聞台北的安和路上某間pub有「肉市」之稱,當初乍聽之下,以為是賣各式各樣肉品的市集,有趣的是,這麼形容也不為過,這間pub是外國人出差或觀光台灣的一個重要「景點」,因為這間pub每天晚上都有身材臉蛋姣好的年輕美眉在店裡自動「掛牌」拍賣。得標價可能只是一杯Vodka Tony Sexy Beach,而得標者都是青一色的老外,不管是黑是白,只要不會說中文的就是好的。

當然,這間pub的國際名聲很響亮,去那兒的妞自然不用多說用意,而獵豔的阿豆啊,自然也明白如何和她們交易。

 

亞洲女生特別easy?

聽起來很寒心是嗎?我在英國讀書的時候,不知道有幾次在pubclub裡被老外吃豆腐,從16歲到61歲,甚至有一位打著和我誠心交朋友的老英,最後還是開口問我,能不能成為他的情人?這位先生年事已高,少說也快七十了吧,我雖不是花漾年華,但這未免也太扯了!我問他” why me”?他老兄說” because you are Asian, Asian girls are easy…”你們說說,這樣的話聽到我耳裡怎麼能不氣到吐血呢?

 

最喜歡掏錢砸女人的中東人

不只如此,我從在台灣站國際展覽時被一位科威特人搭訕,起先還很認真地要介紹產品給他,沒想到他把我拉到一邊,掏出錢包對我說:我這裡有台幣、美金和人民幣,他問我要多少,當時還年輕的我,的確被嚇了一跳,我是真的很想跟他說,既然先生這樣慷慨,不如就把錢包裡所有的美金都給我好了(當然,我沒有幹出這樣的事),這位柯威特老兄纏了我三天,假借要下order之意,一直要跟我私下碰面吃飯談生意,逼得我只好請自己的同事跟我一同前去,只是他們坐另一桌,我們假裝不認識而已,當然那晚,這位穆斯林教派開口跟我求婚,他說” I want to marry you in Taiwan, I wish you can live in a mansion and drive big car…”大家沒看錯,他想我成為他「台灣的」老婆,語畢還把家庭照拿出來跟我「分享」,若不是看在公共場合人多的話,早就把Friday’s的肋排往他臉上扔了。

 

伊斯蘭的男人不要臉起來是很可怕的,我在英國讀Language的課程時,有位看起來有點像歐吉桑的同學常跟我聊天,一日我正在宿舍裡寫功課上網時,他從msn傳了一張圖給我,不要誤會,不是裸照,而是一張銀行帳戶的名細,具體的數字我想不起來,但我知道就是有三百多萬的cashUK的銀行戶頭裡(台幣破億),他跟我說,這張圖只有我可以看,只有我知道。但因為我超怕他們身上的汗味和毛絨絨的身體,總是非常抗拒,班上兩位阿拉伯女同學也一直跟我說”I don’t believe that he is still single”。中東國家和印度人都很早婚,超過30沒結,大家都會覺得你是異類了,果然,這位老兄一共有三個老婆在阿拉伯,聽說我是他最後一個想要「蒐集」的女人!如果老娘不是有點教養,早就飛踢踩爛他了。

 

在老外的眼底,亞洲女是可以流通於市場交易的

當然這樣的夢魘至今都還沒有結束,在Hugo Boss上班的我,依然會有許多中東男人當著我的面掏錢包亮現金,然後約我去喝咖啡。有幾位目前也是嫁老外的台灣朋友也都遇過跟我類似的情形,這些男人好像覺得只要有點鈔票,我們就會巴著不放。我的另一半的朋友有時會問我是從哪裡來的?(從我娘肚子裡來的,謝謝)由於TaiwanThailand發音有點像,如果講太快有時會有點混淆;泰國過去是英國殖民地,所以老英比較熟悉Thailand,當他跟朋友說”Taiwan"時,他朋友回答"Oh! Thailand”, “No, Taiwan”, “Is the country that people buy the girls usually”? “No, the girls you can buy is from Thailand, mine is cannot be bought, she is come from Taiwan”…

不管是泰國人或是台灣人,聽到這段對話大概都會很不爽吧,但由於台灣的國際地位還是有些模糊,有些外國人甚至不知道台灣是一個國家,這也難怪他們會分不清Taiwan & Thailand。無論如何,有誰願意自己國家的女性被貶低成這樣子呢?不管國經濟好壞或是否強大,基本的人權與尊嚴也得靠自己維護,想要自我解放追求最後不過是南柯一夢的人,還是必須要謹慎些。

( 更正:錫蘭(今天的斯里蘭卡)、緬甸馬來西亞為過去亞洲殖民地,泰國並沒有,特別在此更正) 

台灣女人醒醒,台灣男人真好

希望這些迷戀老外的女孩們看過這篇文章後,應該好好反省自己,究竟是忠於自己的愛情或沈溺於虛華浮面異國之戀?如果是前者,那真的很值得祝福,因為非常困難有這樣的緣份,如果是出於後者,奉勸大家還是要想清楚,雖然我的另一半是英國白人,但我還是會跟台灣的女性同胞讚美台灣男人,台灣男人其實很不錯的,至少他們的肩膀比較能扛得住妳的一生和你們的家庭。

 

 

arrow
arrow

    Katherine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