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英雜記01》藍天,好久不見!!!!

終究,我又回到了睽違已久的另一個故鄉

這裡的夏天,我可以穿著在topshop買的皮衣滿街跑,不用冷氣,風大的時候還會打哆嗦

行人很少,只有在工作的地方可以見到人潮

火車總是不會客滿,悠哉悠哉地享受rush hours

我開始走比較多的路,換上更舒適的鞋子

頂著在台灣做的Top fashion Asian colour hair,我覺得自己很與眾不同

很自在地,熱時,就把外套脫下,不管是否露出粗壯的手臂;腳痛了索性就在shop floor 裡打赤腳工作,當然要等人客都離開後

說著還是不甚佳的第二外國語,剛回來,反應總是慢了點

 

或許我離開的時候,多半見著的是黑夜,而那段總是可以見著無限陽光的日子,我的心裡總是黑暗的

過去,我總是覺得自己生活在黑夜裡

 

使著在momo購物台被廣告蠱惑敗來的韓國玫瑰刀

雞骨自然是無法像video裡那般地輕鬆切片,廣告裡那把削鐵如泥的刀,其實根本和一般的刀並沒啥不同

噢!我必須還是要認真地指出一點,這把刀的確比一般廚刀好用,省了我不少力氣,即便它沒有我想像中的美好,但我還是由衷地感謝我帶回了一把還不錯的刀

 

下班的路上見著了好多全身著純白色衣裳的幸運人兒

有男有女,也有著海軍制服的

十分性感,十分清涼,十足高跟

與這些熱情如火的天使擦身而過我的,卻是躲在自己的皮衣底下,低調地誇飾自己的時尚感

回程的路途上,見著鐵軌卧著碎裂的鴿屍,旁邊陪襯的,是一條柔和又溫暖的粉色圍巾

或許,死亡與天堂就是靠地這麼近,近到一個翻身就可以跨界

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了藍色的天空和白色的雲朵,一整路都是!!!真是不可思議

不曉得此時在6000之外 的母親可好?

是否每天都還是拿著香叮囑著在另一個世界裡的父親?

想到她我心裡總是這麼一揪

我知道我不該留下妳孤單一人,但是我必須選擇如此

對不起,我的母親

 

結束就代表著另一個新的開始

我始終覺得,自己的生命才剛誕生

在一個,全新的世界裡

告別了部份的過去,割捨了前半輩子斷不了的依戀

改變的是命運的全部,不變的是只迎向明日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erine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