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5.2016 第一封

阿比

我們分開一個月了,儘管提分手的是我,感覺上我好像沒那麼在乎你

其實我的心很痛。我不停地在人群裡尋找你的影子,我知道我可能很難再見到你,所以我只好從陌生的人群裡,找到一張跟你相似的臉龐

最近我身體特別不好,跟你在一起時,我也一直都不太好,認真想想,我的身子究竟何時無恙過?

我己經想不起來了。重感冒、腰痛、失眠、憂鬱,總是不停地  重覆

有時我常在想,或許生病才是我一般的生活方式,或許透過生病,我才覺得自己活著

或許透過生病,才感受得到別人的愛。

或許生病,我才懂得珍惜;或許生病,我才會願意承認自己的軟弱。

今天,我又試著在人群裡,尋找跟你一樣的臉,我喜歡你由於年紀大後從單眼皮轉成雙眼皮的眼睛

我喜歡他們在隱形眼鏡底下的有點缺氧的深邃感

我喜歡你長長的睫毛,濃密的眉

筆直的鼻子,還有豐厚的嘴唇,人家都說嘴唇厚的人比較重感情,只是我現在接收不到你任何的情感,有的也只是我一廂情願落陌

和你之間的情感牽連

隨著那天我們分手後,幾乎消失殆盡

我還記得,好幾年前,我才二十幾歲吧,愛上了一個男人,我非常愛他,我也以為他非常愛我

但畢竟我是第三者,給了他一年的時間,希望他可以處理好事情,但終究他還是娶了別人

還記得跟他決裂的那晚,我們在13樓,在一間辦公室裡還他大吵

我怨他,我恨他,為何不快點做決定,為何總是在拖拉,為何永遠解決不了問題

愛與不愛,不是很好分辨嗎?

現在我才深刻地體悟到,愛與不愛真的很難有絕對的定義

那時我一直沒想明,最後他哭著抓著我的手,跟我說的那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他說:  你可以不愛我,但不要不跟我做朋友

老實說,我一直無法理解當初他這麼說時,心底的感受,不過我現在知道了

失去你的愛,我很難受,但失去你這個朋友,我更痛苦

雖然你跟我說,我們是好朋友,但我知道你刻意在迴避我的來電與訊息

不是說好了,變成閨蜜好友了嗎?為什麼現在連想找朋友聊聊都顯得那麼困難?

有朋友問我怎麼了?是不是被男人傷了心,我說...不是

愛情沒有傷害到我,但失去這段友情讓我萬分苦痛

談了這麼多年的戀愛,還是什麼都沒學到

上一段感情的傷痛淡去,就忘了下一段感情還是會受傷這件事

阿比,我真的只是很想跟你當好朋友,什麼都可以聊的好朋友,一個我可以展示最脆弱、最討厭、最頑固一面的朋友

一個...願意聽我講話的朋友。

你可以說我是個自私鬼,我承認我是。所以我決定不跟你說,而跟別人訴說失去你的難過。

跟你說了,我想我只是會讓彼此都更難過吧。

今天,我找到一張跟你很相似的臉。

我把他當成你,跟他說說笑笑了好一會兒,我只想從他的身上找到一點...你的影子

就算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但他和你一樣,有一雙大眼,長長的睫毛,濃密的雙眉,高挺的鼻子,雖然戴了牙套,但基本上還挺可愛的

他有點像你。

他真旳有點像你。

不知道別人有沒有發現,我對他特別殷勤。

沒有其他的原因,只因為他看起來像你。

阿比,分開後,我真的很想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戀 分手 愛情
    全站熱搜

    Katherine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