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線戀人

之一~阿莫的意外造訪

 

「我後天要到印度開會,但我安排在倫敦轉機,我只想見妳一面妳能來嗎?」

 

手捧著在英國最便宜的超市阿斯達(ASDA)買的白底藍點的深碗,尺寸大小正好裝下剛在宿舍廚房裡所煮的一包肉骨茶泡麵,為了不讓泡麵人工油膩的味道驅趕飢腸轆轆的胃口,她特別加了同樣在阿斯達買的便宜蝦仁、冷凍花椰菜與玉米,還有一顆雞蛋。

 

最近總是無心上課寫作業,恍忽到沒空調理自己的餐飯,就連到附近的外帶餐館買點像樣的食物給自己都懶。把自己關在宿舍的房間裡,只有夜晚降臨時才能找回點閱讀與書寫的靈感。

 

這麵還熱呼著,不過在英國這種連盛夏都得穿件薄外套的鬼天氣,熱騰騰的湯麵永遠都那麼宜人。

 

不知道是哪個王八蛋差點燒了這間宿舍,望著書桌前方被火燒融一圈的墨綠色絨毛壁紙,不自覺眉頭緊皺,這間被火灼傷的房間,究竟埋藏、承載了多少歡喜悲傷的記憶?

 

阿莫和Rita正在滾沸的鍋火前親熱,Candy推開廚房拉門,乾咳了一下。

「嗨!阿莫,這麼快又回來了啊」!Candy親暱地問道。

「嗨!Candy,是啊,工作行程排好滿,都快五個月沒見到Rita,所以一有排假,馬上飛來看她。噢!你最近好嗎」?阿莫問道。

「很好啊,他也快要來倫敦看我了呢」!Candy像隻雀躍的小鳥吱喳地說著,隨手打開了冰箱拿出零卡可樂,往手裡的大玻璃水杯裡倒。

「好啦,不打擾你們!你們繼續恩愛」,Candy有些惱怒地離開廚房。

 

唏哩呼嚕地吃麵,大型長書桌的左半邊堆滿了各式的原文書籍與講議,這讀書工作就跟創作一樣,沒靈感就入不了心。日日夜夜都呈開啟狀態的skype突然跳出一個期待已久的對話視窗。

 

放下手中的麵碗,她終於展了笑顏。

 

「明天中午12:30,我在第三航廈汽車接送區等妳,我已經訂好倫敦希爾頓飯店,真的好想再見到妳」。

「給我你英國的手機號碼吧,有意外發生時才不致於找不到對方」。

Candy,妳知道的,我的手機號碼絕對不會給工作或家人以外的人」,阿莫輕巧地在電腦螢幕的另一端敲下了這段規則化的對白。

 

一時間,Candy突然怔住,那顆充滿奔放愛意狂熱的心,倏地往胃裡沈。

 

「為什麼?難道連我都不能給嗎?」

「我工作很忙,妳明白的,而且我一年365天裡,至少有300天都在當空中飛人,我這次飛完印度後,接下來又要去美國、杜拜,然後又要飛回法國,接著我又要飛到祕魯去。我的生活總是充滿了工作,雙腳著地前,要忍受著長途飛行的體力與精神考驗,落地後,又必須馬不停地談生意開會

 

還沒等阿莫說完,Candy早已微慍。

 

「你就這麼不信任我?我又不是那群成天黏在你身邊的女人,我們兩各自身處異地,你也應該了解我的個性,如果你不喜歡我打給你,我就不打,但明天要碰面的事,你不給我聯絡電話也未免太不合情理了一點,難道我在你心裡就真的只跟那些和你搞曖昧的女人一樣?」

 

「寶貝,妳先別氣嘛,我們不是已經說好了嗎?妳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紅粉知己,不管將來我是不是再婚,妳是不是跟別人結婚,我們的感情永遠都不會變的,不管我們身在何處,我都會想辦法到妳所在的國家看妳,我就是要這麼愛妳、疼妳,永遠守護妳一輩子」。

 

這個男人仿佛就是吃定了她,向來拒絕和任何女人共享男人的Candy,不知道什麼時候竟然也接受了如此荒謬的關係。Candy覺得自己是真心的愛著阿莫,或許阿莫有一天想再定下來的對象會是她自己。

 

抗拒

失落

掙扎

依然深愛

 

 

翻遍整個衣櫃,明天應該穿什麼才對呢?洋裝穿起來舒服又顯瘦,Candy從衣櫃裡挑出一件上週才在Zara採買的渡假純白洋裝,她在鏡子前試穿了起來。

 

V領看起來小性感,外面再加上黑色長罩衫,整個比例又更修長,蹬上金色系的楔型涼鞋,如果再配上剛買的金色落葉造型細窄的髮圈,整個人的氣質感大幅提升,再來要決定的是內衣應該選哪一套

 

似乎也忘了男人將她和其他女人一視同仁的對待,Candy又不自覺地陷入這段美麗又殘忍的遊戲迴圈裡。

 

清晨的陽光有點刺眼,天氣真好,看來是不會下雨了。搭上大巴,她一心只想再見阿莫一面,哪怕下次見面又是好幾個月甚至是一年後。

 

大巴駛離位於英格蘭靠海南部小鎮,往倫敦西斯羅機場前進。巴士上全部都是拖著笨重行李的旅行者們,不同的裝束、不同的微笑、不同的口音正描述著他們即將要前往的目的地;或許他們要回到自己的國家,或許又是飛往另一個陌生的城市或國度。

 

「我到了,你降落了嗎?到了的話,再回訊給我吧」!

也不知道這班飛機會不會準時抵達,昨天晚上睡得不太好。Candy決定先去Costa買杯咖啡。

 

「莫,為了避免跑錯地方,我在機場的Costa等你好了」Candy又傳了訊息給阿莫。

 

Candy端了咖啡,就近坐在靠外走道的位置上,這樣比較醒目一點,阿莫應該也比較好找。說起來真諷刺,這個搞得她天昏地暗、七葷八素的男人,她也沒真見著幾次,上回真見著他面已是三個月前在西班牙馬德里的時後。

 

阿莫的國籍是西班牙人,他說著一口流利、沒有腔調的西班牙文和法文。聽他說,他祖母是法國人,所以從小祖母就常帶著他在身邊,天天和小阿莫講法文,因此他法文自然了得。

 

阿莫不是白人,也不像正統的歐洲人,無法從他充滿異國口音的英文腔調裡聽出來他最初的出生地或原始國籍。阿莫說,不管走到哪裡,很少有人能猜得出來他打哪兒來,Candy後來也是在後來才知道原來阿莫有著西班牙、摩洛哥與法國的血統,這也難怪這麼難認了。

 

膚色較深、輪廓深邃的阿莫,有著一張偏長的臉型。瘦高,喜歡穿黑色的合身襯衫,西裝的顏色則偏好銀灰色。Candy忍不住細細回想阿莫每次和他在skype上聊天、和她見面時的樣子。

 

阿莫愛抽煙,總是煙不離手,儘管Candy常告誡阿莫要戒煙,但阿莫總是不肯。從黑色托特包裡拿出一包開封已久的Dunhill長煙,這是阿莫最喜歡抽的煙,上回在送阿莫走時,Candy特別從阿莫手裡搶到這包香煙,說是要強迫他戒煙。

 

不過,倒不如說Candy其實只想把這個屬於阿莫的煙留在身邊,時時都可以聞到他的存在。

 

Candy」!

她聽見熟悉的聲音,抬頭一望,看見他正拉著一只銀色硬殼的旅行箱,手裡還拎著一個黑色的筆電包。他今天還是穿著銀灰色系的西裝,不過襯衫換成了清爽的白色。阿莫喜孜孜地朝Candy揮手走來......

 

待續

arrow
arrow

    Katherine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