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線戀人

之二  雙軌戀人

先是一個擁抱,再來就是一個甜膩死人的吻。

終於能再度感受到阿莫的體溫,還有他溫暖厚實的胸膛。還有!阿莫用了她送的「潘海利根」(Penhaligon’sLP No. 9的香水。記得這隻香水是當時在攝政街分店店長Allan介紹給她的,AllanCandy說過,如果阿莫認為世界上最棒的香水是Jo Malone的話,那他敢拍胸脯保證他店裡LP No. 9絕對能讓他為之驚豔。

 

Allan是對的!當時自己在為他買香水時,曾傷透腦筋,男女感觀就是這麼不同,回去後一定要傳簡訊給Allan,感謝他為自己呈現了高品味的嗅覺。

 

緊握著對方的手,可能是飛機上溫度比較低,阿莫的雙手有點冷。

「要來杯咖啡嗎」?Candy體貼地問。

阿莫微笑地點點頭。

「你笑起來像傻瓜」!Candy起身到櫃枱幫他點了杯Espresso

「我知道你最近有胃病,但我知道你生命裡不能沒有濃縮黑咖啡」,她將小小一杯濃厚的義式濃縮咖啡擺在了阿莫面前。

 

阿莫又呆愣地笑了。

 

「我說你笑起來真像大傻瓜」,能再次見到這熟悉深邃的臉龐,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只可惜這樣的幸福感不會持續太久,明天中午後,可能就消失了;就像灰姑娘一樣,午夜十二點後,馬車變回南瓜,車伕變成老鼠,華麗的衣裳即刻襤褸,唯一留下的只有一隻和自己身份一點都不搭嘎的玻璃鞋。

 

等等,灰姑娘都還有玻璃鞋可以留做記念,那我呢?好像什麼都沒有!這令人不堪又難受的念頭像深夜平交道上呼嘯而過的火車,直駛Candy的心

 

忽然她看到了一道白色的光束在眼前閃耀

 

Candy,這是送妳的生日禮物」,阿莫小心翼翼地將一個由藍絲絨包裏成的小戒盒從西裝內側口袋裡掏出來,隆重地打開藍絲絨小盒,裡面是一只漂亮的50分鑽戒,設計典雅又簡單。 

 

「我就知道這是妳的size,我可是花了很大一番工夫和專櫃小姐討論決定的呢!怎麼樣,你喜歡嗎」?

 

Candy起先是開心地說不出話來,接著捧著泛紅的蘋果臉看著阿莫,在戒指戴上的那一剎那,Candy有一度誤以為阿莫正在向自己求婚。她下意識地用眼睛餘光掃描周圍的人,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在看自己?

 

一陣幸福感又湧上心頭。但灰姑娘那隻過度惹火、炫目奪人的玻璃鞋突然又在腦海裡閃爍。

 

猛一回神,見著戒指就這麼被戴上左手的無名指。

這不是象徵婚姻的那根手指頭嗎?雖然沒有電影裡頭鴿子蛋般的大小,但Candy認為,這肯定是她這輩子收過最美、最貴重的禮物。只是她真的不希望這只是一份生日禮物。

 

「哇!好漂亮的鑽石戒指,你準備跟我求婚了嗎」?

「這是你的生日禮物。親愛的,我們不是說好了嗎?我們是一輩子的情人與愛人,妳答應過我的,我們不是要過著『平行』的生活嗎」?阿莫一邊說著平行兩個字,一邊用雙手在空氣裡劃出兩條平行線。

 

是啊!平行線!

 

這該死的平行線,究竟為什麼,自己要甘願當另一個男人生命裡的平行線?那現在我們的交集代表什麼?阿莫說過,他的平行線哲學是指,將來即便我們身有所屬,但心還是依然要緊緊地繫在一起。

 

他的平行線聽起來有明顯的謬誤,如果心繫彼此,又怎麼能平行呢?

 

關於他這個論調,Candy曾不以為然,阿莫的平行線理論應該被解釋成為「雙軌生活」。他希望他和Candy的世界永遠平行於Candy與其他男人、與自己和其他女人間的世界,也就是,Candy不能再愛上任何男人,就算愛上了,也不能變成最愛;Candy的身體與生活可以屬於另一個男人,但心永遠要屬於阿莫。

 

這是多麼虛偽自私的寬大呢?

 

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在Candy的世界裡,沒有所謂雙軌與平行的愛情;因為只要愛上了,平行線便不會再存在,生活也不可能再雙軌並存。

 

阿莫的愛情觀太複雜了,儘管如此,阿莫居然還是蠻橫無禮地說服了Candy接受他一相情願的價值觀。

 

「我知道了,灰姑娘終究還是灰姑娘」落寞匆忙地閃過她一度空洞的眼神。

「怎麼了嘛,我們難得見面,應該要開開心心的,妳看起來這麼不快樂,我都快難受死了」,阿莫說邊握著Candy的雙手。

 

「好啦,不說了」Candy嘟嚷著說。

「妳今天晚上想吃什麼?等等我們到倫敦,我們再來吃頓大餐怎麼樣」?阿莫又恢復了往日的神采,Candy實在不想大剎風景,只好勉強說服自己,享受當下比什麼都來得真實重要。

 

「我看你真的累啦」!Candy心疼地望著阿莫疲倦的眼神,「我看這樣,我們晚餐就在飯店附近吃吧,這樣才不會又要勞師動眾地跑來跑去」

「妳確定嗎」?阿莫溫柔地望著Candy

「當然啦,我只在乎跟你在一起吃飯,至於到哪兒吃、吃什麼都不要緊」!

「我就知道妳是我最愛的Candy…」語畢阿莫邊一把抱住Candy倒卧在飯店裡樸素又華麗的白色床單上。

 

「阿莫,你說我今天晚上穿黑色洋裝好不好」?Candy一邊在落地鏡前梳頭,一邊從行李袋裡拿出一套內斂外不失性感的黑色雪紡紗洋裝,裙擺可是內短外長的設計,長長的薄紗再搭上豔紅色的尖頭高口跟鞋,看起來可口極了!

 

「寶貝,妳穿什麼都好看,重點是妳」阿莫邊扣上銀色袖扣,邊灑上LP No.19

「我說你還真的很喜歡那瓶香水呢」!Candy把長洋裝往身上套,邊理衣襟邊踹著地板上那雙如火焰般熱烈的紅鞋。

 

「我們Candy的品味最好了,永遠知道我適合什麼」,阿莫從背後摟住了Candy,在她美麗白晳的頸部獻上深情的一吻。

 

阿莫和Candy決定晚餐不如就近在希爾頓飯店的餐廳解決;阿莫因為這陣子腸胃差,所以晚餐選擇吃魚,Candy則選擇了她最愛的五分熟肋眼牛排;佐著紅酒,倫敦的夏夜也跟著來臨。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Katherine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