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究,我開始了另一個部落格的旅程,我以為它會是我的工作與創作的平台,沒想到第一篇想要書寫的文章,居然是先在這個公眾平台上,剖開我自己,再試著找方法把自己縫合回去

靈魂已經飄散了,就像我父親一樣,此刻不知正盤踞何處。

父親走了,他好似也想追求父親的青煙一縷,追求他所謂無罣無礙的公平與自在。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抱著我生命的另一個伴侶(最近才換了台新的),跟他訴說心中事,傾吐我心裡的痛。

最近覺得自己很像一座石雕,不管擺在哪裡,我都能很自在地定在該處,不是我太平靜,而是太紛亂了

這讓我想到電影睡人,羅賓威廉斯為了讓睡人甦醒而耗盡了心力,他認為睡人其實是像帕金森氏症的患者,由於肢體抽畜到一個極致,所以最後才呈現僵硬與靜止的情形

我想,自己現在像極了睡人

即便沒有睡著,但腦子卻是空洞的可怕

我沒有溶化在一張床上,我溶化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的世界已失序,空蕩地像是荒蕪了許久的鬼魅空間

痛苦啃蝕著我的心,我已分不清楚,是他讓我心痛,還是我讓自己心痛的

快頭七了,

能不能就讓我誦誦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然後該下地獄的就下地獄,該上天堂的就讓他上吧

我服不了百日的喪,也不願意再牽掛對年

今夜,我又溶化了

雜亂又空洞的思緒,讓我疲憊不堪

你要我等到週日,想要與我來個促膝長談

殊不知如是的等待,讓我又苦又愁地連自由呼吸都覺得有點負擔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透過剖開自己的臟器,清洗一番

然後再依序慢慢地把它們再擺回到身體裡

一針一線地靠自己的雙手,慢慢地將自己重新拼裝、縫補

今夜,我又溶化了

我溶化在自己的世界裡,聽不見身體軀殼以外的聲響

我又溶化了,像糖果被高溫融滅一樣

褪去糖衣,味道變得噁心

漂亮的顏色包裝不再

只留下未成形的平淡與酸澀

  DSC044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erine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